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。上海市特级校长卢广华担任学校党总支书记、校长,已故著名科学家、教育家、中科院院士、原上海大学校长钱伟长先生为学校首任名誉校长。中共中央候补委员、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上海大学党委书记、校长金东寒为现任名誉校长。

    6087D

    学校占地210亩,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,毗邻上海大学,人文气息浓厚,环境优雅,教育教学设施达到全国同类学校的领先水平。学校拥有全国、上海市名师、特级教师等14名,高级教师60名,市班主任带头人工作室、区名师工作室7个,区首席教师、学科带头人、教学能手80多名,党员教师比例超40%,多名教师参与上海市课本教材编写、高考命题工作。雄厚的师资力量促使学科教学水平逐年提高,形成了众多区内外闻名的强势学科。一大批教师在全国及省市教学评比中获奖,特长生竞赛辅导成绩斐然。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评审专家如此评价:“学校教风务实,教师敬业,教师专业素质高,成就需求感强烈。”

    建校以来,上大附中已向全国高等学校输送了众多人才,其中不乏考入北大、清华的资优生,以及大批考入复旦、交大等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学生。上大附中专门制定了优秀学生梯级培养方案,针对有特质学生制定导师团培养计划,针对有潜质学生的拓展提高计划。近年来,学校的高考本科率、高分学生人数、综合排名不断创造佳绩,赢得社会高度赞誉。学校每年有300多人次学生获得国家、市级各类比赛等级奖。

    为顺应国际化、多元化的时代发展趋势,上大附中还加强了国际间的教育教学交流,先后与德国、瑞典、美国等国家的优质高中建立友好学校关系,并正在积极推进国际课程(IB)的开发与实践。

    学校拥有良好校风、教风、学风,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创新学校、全国百强特色学校、全国课堂教育先进单位、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基地、上海市市文明单位、上海市科学教育先进学校、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、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、上海市科学教育先进学校、上海市戏剧特色学校等。

    上大附中以“明德·致远”为校训,在“创新进取·和谐幸福”的办学思想与“学会做人,学做学问”的育人目标指引下,朝着“文化立校,荟萃名师,教育优质,走向国际”的办学目标不断前进。

    上大附中正门

    首任名誉校长钱伟长铜像

    “学会做人”题字石

    “学做学问”题字石

    综合楼

    校史馆

    创新活动中心

    体育活动中心

    艺术活动中心

    实验楼

    体育场

    学生公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