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、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,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、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,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,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。

    依托上海大学先进教育理念和丰富教育资源,上海大学基础集团于2016年1月成立,旨在更好凝聚校内外优质资源、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共享、整体提升集团学校办学水平。集团设立办公室作为日常管理机构,并成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,目前拥有上海大学附属中学、上海大学附属南翔高级中学、上海大学附属学校、上大附中实验学校、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、上海大学附属小学、上海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7所成员学校。

    面向未来,集团将坚持以钱伟长教育思想为指导,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观念,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着力促进各学段人才培养有效衔接,努力造就一大批能适应未来挑战的人才,在上海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,努力把集团建成上海一流的基础教育集团!